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体育之窗
【魅力明珠】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丨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 “五一”期间家庭体育作业实施方案
次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坚持。为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明珠实验小学持续开展家庭体育作业锻炼活动实施“阳光体育运动,全家总动员”活动,特制定五一家庭体育作业实施方案。

     一、计划内容  

      1.每天计划运动一小时,填写体育运动清单(附后),记录近期运动后身体变化。  

      2.自我测试,提升体育健康数据。  

      3.增强体育兴趣,发展特长体育技能。

  二、运动安全

   1.运动前做好热身活动:头部运动、肩部运动、扩胸运动、腰部运动、弓步压腿、侧压腿、手腕脚踝关节运动。

   2.结束后放松活动:手臂交叉拉伸、踮脚后仰、双脚交叉拉伸、竖叉、横叉、甩腿

   3.运动着装提示:穿吸汗、透气性好的衣服建议穿散湿性好的聚丙烯材质的衣服。不要穿过紧、过厚的衣服,要以轻便为主。鞋子应选择柔韧性好的运动鞋,避免在运动时崴脚。

  三、打卡事项

  1.开展小手拉大手,孩子带动家庭开展健身运动,增强全家体质,融洽家庭亲子关系。

  2.图片、文字记录运动快乐时刻,将亲子运动图片分享在班级群。

  3.开学后,各班收集记录表和运动图片,评选班级家庭体育作业运动达人和家庭体育作业优秀班级。

 

 

附件下载: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家庭体育运动记录表(一二年级).docx

附件下载: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家庭体育运动记录表(三至六年级).docx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