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明珠

  


面向未来谋发展 精细管理提质量

---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办学介绍

   

    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始建于1925年,原为南堡乡东小屯村办小学,2004年正式更名为邯郸县明珠实验小学,2016年10月升级为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学校位于滏东南大街南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校占地10764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校园环境整洁而优雅,校园文化浓郁而独特。  

 

教学理念:     立德树人  
校    训:     立人为本,成志于学

  

校    风:     笃学善思,精益求精
教    风:     以智启智,诲人不倦
学    风:     以知践行,学而不厌
学校承诺:   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精心上好每一堂课,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保证对得起每一个家庭。  

    菁菁校园,绿荫环抱,学风醇厚,文蕴悠远。步入校门,“以人为本 成志于学”的校训给人增添了无限力量;校园内,鸟语花香,一步一景,建筑景观、塑胶操场与自然环境完美结合,和谐共生,共同演绎着“一切景语皆情语”的美好意蕴。学校按功能和使用不同,分别将校内建筑命名为“启航楼”、“乐学楼”、“乐业楼”。启航楼主要为实验室、美术室、微机室等功能室,全部按照省一类标准配备。这里是学生们实践真知动手创作的舞台。还有被评为河北省一级图书馆的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室舞蹈室等,这里是孩子们阅读的乐园和感受艺术世界的平台。启航楼内美术、科技、读书几个主题长廊,潜移默化的熏陶着孩子们。乐学楼则是宽敞明亮的教室,全部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楼中还有以爱心、礼仪、励志为主题的文化墙。“大手拉小手、安全伴我走”的安全标语,呵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德宣言。给孩子们传递着正能量。“以人为本 成志于学”,激励着孩子们刻苦学习。明珠实验小学的校园已经形成一道独特的文化艺术风景,处处展现着师生的情绪与心境。
    为了满足学校教育要求,学校先后争取上级拨款及学校酬资共计百万余元,建立校园局域网、宽带网、远程教育网、电脑广播系统,实现教师办公人手一台手提电脑,教室全部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并实现班班通。在年级组教师集体办公时,可以共同登陆校园局域网,大大提高了教师的办公效率。  

   

    为了培养学生的兴趣,开阔学生的视野,涵养出学生活泼开朗、积极进取的良好性格,明珠实验小学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学校成立了足球、翩翩拉丁舞、啦啦操等数十个社团,学校自编自演的小品《门》荣获邯郸市第27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一等奖。  

  

    耳闻不如眼见,亲身体验更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明珠实验小学定期组织学生走进企业农场、社区、博物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实践课《清明祭英烈》、《硕果采金秋》、《植树节活动》、《走进消防队》等,让学生在实践中拓宽眼界,在实践中学习成长。近年来,明珠实验小学的学生多次在各类活动中收获希望,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今朝,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明珠实验小学彰显出强大又旺盛的生命力;明日,带着希望和抱负,明珠实验小学将乘势而上,向着更加美好、更加精彩的未来奋勇前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