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劳动砺心智 实践促成长——明珠实验小学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次 

  为了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充分发挥中小学劳动教育的作用,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激发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近日,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班级劳动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劳动的光荣和魅力。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根据不同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技能和家庭劳动技能,分设不同的比赛项目。

系鞋带、整理书包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小朋友弯腰快速系鞋带,只见指尖飞舞,略施“魔法”,漂亮的蝴蝶结已出现在干净的鞋面上了.给书本排排队,比比高,将整理后的书本塞入书包,再快速穿上衣服,背起书包。哇,仅花了一分钟!

叠衣服,叠被子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孩子们跃跃欲试的小手快速地投入到了比赛中。只见孩子们表情专注,动作娴熟,先把衣服平铺在桌面上,迅速拉上外套的拉链,理平衣领,再折袖子,最后把衣服叠起来。叠被子的孩子们也不干落后,在他们专注的动作之下,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出现了整整齐齐的“小方块”。

包书皮

  “我给书本穿新衣”包书皮比赛。同学们赛前都准备好了精美的包装纸,比赛开始不一会,一本本书在他们灵巧的手上换上了新衣。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既提升了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又让学生在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认识到劳动是光荣的、自豪的,艰辛的,为学校后期劳动教育的深入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愿每一位明珠学子都能在生活中继续争当劳动小能手!

图片丨各班主任

文字丨刘亚卉

编辑丨牛文志

审核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