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提高法治素养 守护健康成长——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次 

  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提高法治素养,守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3月15日,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欺凌,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具体阐释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危害和预防措施。同学们认真倾听,纷纷签下名字,表示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不做欺凌者和旁观者。

  3月19日上午,班主任召开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主题班会。通过班主任们生动的讲解,学生都认识到了不当受害者,更不做欺凌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预防校园欺凌,每个人都有责任。

  3月20日上午,组织六年级师生观看了法治教育警示片。这次活动,使师生切身感受到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一个个鲜活、深刻的案例警醒着我们每一个观看者,要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常识入脑入心。

  3月22日上午,北京朱雀律师事务所卢昱律师应邀来到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进行公益普法宣讲。卢昱律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开场,向同学们宣讲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未成年人享有的部分权利,以及未成年人触犯法律的后果。特别讲到了校园霸凌,卢昱律师用真实案例警醒听讲的同学们,校园霸凌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施暴者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并且提醒同学们遇到霸凌时应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求助。卢昱律师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鼓励孩子们坚持读书,丰盈自己的精神世界;引导同学们保护自身正当权益,加强防范意识。

学生法治知识手抄报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助力同学们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

文图丨安全处

编辑丨牛文志

审发丨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