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拒绝欺凌 从我做起——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防欺凌教育活动
次 

  为切实做好预防校园欺凌的防治工作,增强学生的防欺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积极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3月15日上午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了“拒绝欺凌 从我做起”的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防欺凌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具体阐释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危害和预防措施。同学们认真倾听,纷纷签下名字,表示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不做欺凌者和旁观者。

  通过防欺凌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教育学生要学会自我保护,坚决向学生欺凌说“不”,提高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预防校园欺凌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今后,学校将不断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文图丨安全处

编辑丨牛文志

审发丨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