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次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能力,全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14日上午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在大课间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班主任给学生播放并讲述疏散逃生中的保护措施和自救知识。各楼层的疏散教师和班主任迅速到位,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班主任、各任课老师和各楼层疏散教师组织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靠墙,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达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安全副校长刘树昕再次强调了演练的相关要求,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述与总结。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将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消防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平安和谐的校园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图丨安全处

编辑丨牛文志

审发丨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