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业”精于勤展风采,精细管理重细节 ——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作业检查评比活动
次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发挥作业的诊断功能和育人功能,我校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作业常规检查评比活动。

  副校长郭素琴抽查了各科作业,检查教师作业布置、批改等方面的情况,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

  此次常规作业检查,从各科作业布置的合理性、作业量是否符合学生年龄特点,作业内容、作业书写、教师批改、二次批改、评价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教务处人员仔细查阅了每一项作业,不仅清点了各班作业数目,还对每一项作业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查看,认真、负责地记录下每一位教师的作业批改情况,并评选出优秀作业班级。

  语文

  数学

  英语

  在检查中发现教师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地布置作业,作业量适中,形式多样,作业批改认真及时。并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正,督促学生改正,特色的小印章,鼓励性的话语,激发学生完成作业的兴趣。

  一份份字迹清晰、书写工整的优秀作业,展现了学生一笔一划、一点一滴的学习成果,也凝聚了老师们精心设计、细心批改的巧思。

  教育无小事,教学抓细节,关注教学常规,实施有效教学,才能真正促进学校发展。本次作业检查不仅是对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和老师批阅情况的检阅,更是激励老师们在新学期的工作中,不断进步,不断创新。

图文丨教务处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