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寒梅待春风,笔墨待新生 -----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寒假师生书写练习活动
次 

  汉字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更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体现。一笔一画,都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传承。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师生们的汉字书写能力,寒假期间,全校师生坚持练字,毫不松懈。

  练字,是对于和谐美的一种追求,横竖撇捺折钩提,在不同人的手中,组合出来的形态各不相同。老师们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字字如梅吐香韵,笔笔似画绽芳尘。

  翰墨飘香,一个个漂亮的汉字跃然纸上。看,端正的坐姿,专注的神情,同学们以笔为花,催发汉字书写的芳华。他们体会着汉字的魅力,用一横一竖记录坚持,用一撇一捺赞美成长。

  就像寒梅在冬季中傲然挺立,等待春风的到来;我们师生也在不断的实践中,等待着汉字书写技巧的进一步提升。新学期,新开始,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汉字,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

图文|宋军霞

编辑|李小坤

审核|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