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落实“双减”抓素养 以德润心促成长 ------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综合学科期末技能大考核
次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探索多学科核心素养融合,聚焦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近日,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综合学科学生技能考核展示活动。为了确保测评工作的公平、客观,学校成立测评小组,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测试方案及评价考核办法,分学科、分班级、分场地有序进行。

  音乐篇

  音符在跳动,歌声很灵动。音乐学科测试,跳动的音符、歌唱的童音传递的是成长的快乐,同学们用动人的歌声展示了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和热爱。老师们置身于音乐的海洋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体育篇

  体育之于少年,如同阳光之于草木。学校分别对各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体育技能测评。学生轻盈地跳跃和快速的运动均传递着运动的张力和快乐,同时也检测了孩子们的敏捷度、协调性和忍耐力。

  美术篇

  绘五彩心灵,展不同世界。看!在美术学科测评中,学生绘画多么认真!无论是构图,色彩搭配,还是创意表达,都彰显出孩子们扎实的绘画基本功以及鲜明的个性,展示了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和创造力。同学们的作品以各种各样的形态呈现在我们面前,每一幅作品都有着独特的风格和充满想象力的内容,让我们欣赏到了艺术的美妙之处。

  科学实验篇

  科学考核项目不同年级侧重点不同,考核组以提问基本知识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考查。学生们个个化身"小小科学家",开动脑筋,积极思考,沉着冷静,认真答题,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学生的思考能力、探究能力和动手能力的提升。

  道德与法治篇

  本学期道德与法治学科开展了多元化、有梯度的期末评价活动。结合每个学年学生的不同特征,以适合学生思想教育的方式为标准,按照学科特点精心设计了期末综合评价内容,通过运用生活中的物品进行创意作品设计、谈收获、做家务、进行社区志愿服务等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在考核小组、科任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考核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圆满完成。

  本次综合学科考核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音乐、体育、美术、科学和道法课程的课堂教学情况、教学效果以及学生音体美等综合素质发展状况,也展现了学生的风采,丰富了校园生活,为他们提供了张扬个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相信我校在“双减”政策发力下,会让每个孩子成为德才兼备,动静结合,知行合一的有为少年。希望他们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自己的童年增添风采,成为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的骄傲!

图文丨李燕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