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通知公告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增强文化自信 拒绝“洋节”倡议书
次 

       铭记历史,勿忘先烈。中国人刻骨铭心,12月24日不是"平安夜",是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日子。为弘扬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提出以下倡议:

  1.学习传统文化,组织师生参与捏饺子、包粽子、猜灯谜等活动,亲身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让中华传统节日融入同学们的生活,自觉做中华传统节日的拥护者、促进者,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2.理性思考认识,拒绝过“洋节”。理性地看待西方节日,不盲目仿效、不跟风、不媚外、不组织、不参与圣诞节的聚会与狂欢;不转发与“洋节”有关的信息。

  3.不以过节为名,购买悬挂与平安夜及圣诞节有关装饰物品;不相互赠与“洋节”有关的礼物等。

  4.向身边的亲友学习民族传统文化,不盲目跟从过其他国家的传统文化和节日。

  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在此,我们呼吁拒绝过“洋节”,从我做起,传承文明,过好中国传统节日!

  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

  2023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