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送课下乡绽芳华,携手共进促成长 ------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
次 

  十一月的风吹拂过校园的每一处,我们迎风而来,赴一场研修之旅,追一程送教之行。2023年11月23日,明珠实验小学在杜家寺学校开展了“送课下乡绽芳华,携手共进促成长”活动。我校老师带来了四堂精彩的高质量示范课。

  袁伟老师展示了以《导体与绝缘体》为主题的科学课。整堂课紧密联系生活,围绕物品是导体还是绝缘体展开。

  袁老师循循善诱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将科学知识与生活联系起来。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艾佳琦老师展示了以《快乐的DO RE MI》为主题的音乐课。艾老师精心准备了课件,迅速将孩子们带到课堂氛围中。

  她以亲切自然的教态,传神的表情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感染着孩子,鼓励孩子们用音乐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唱出自我,让学生在音乐海洋里惬意地徜徉。

  燕苗老师展示了以《荷花》为主题的美术课。课上燕老师情感真挚,声音柔美,引导着学生主动的去观察荷花的形态、色彩、装饰。

  学生一笔一划跟着老师的示范,描绘着自己眼中的荷花。松弛的课堂里,温暖的语调中,师生共赴创作的乐园,感受传统艺术的熏陶。

  石家豪老师展示了以《课前律动》为主题的体育课。石老师根据学生们的具体情况,设置了多种多样的体育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玩中锻炼。

  整节课,操场上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身体也得到了锻炼。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例展示之后,授课教师与听课教师进行了“以研促教,以教提质”的交流互动。

  倾尽丹心育桃李,德育润心向未来。明珠实验小学不断磨课研学,进行成果推广,通过优课送教下乡,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努力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丨李燕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