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送课促提升 研讨共成长
次 

  为发挥学科骨干教师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和零距离交流及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快速提升农村偏远和薄弱学校教师队伍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教育均衡。11月21日上午,在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李燕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带领四位优秀教师来到李庄小学举行送教送研活动,此次活动给大家展示了四节高质量的示范课。

  第一节是燕苗老师教的美术课,从观察荷花图片入手,教学设计紧密围绕新课标展开,通过课堂创设情景,图像识读、教学互动等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多感官体验,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讨论和研究荷叶、荷花画法,丰富了孩子们的收获。

  整堂课思路清晰、构思巧妙,生动的评价更是让孩子们收获了自信心和成就感。

  第二节是艾佳琪老师的音乐课,她灵活运用多媒体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将音乐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学生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享受着音乐带来的愉悦和魅力。老师的语言富有感染力,能够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她的课堂教学充满了激情和热情,这种情感感染了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在课堂上更加投入、更加专注。

  第三节是石家豪老师教的体育课,该老师备课认真、精细、充分,借鉴了优秀课例的框架与优点,授课过程中石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口令洪亮清晰,学生练习起来兴趣盎然,课堂气氛活跃。

  第四节是袁伟老师教的科学课,本课围绕物品是导体还是绝缘体展开,整堂课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了解不同物品的作用与在生活中的运用,从学生已有认知出发,用儿童的语言和学生交流,使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获得知识,带领学生体会科技产品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

  最后李庄小学范校长做出总结,他说只要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始终秉持着教育初心,潜心钻研,一定会获得专业上的成长,也能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位老师们也各抒己见,智慧共享,助推新课标的研读,让教研更有温度,更显深度。

  此次教研活动,精彩的示范教学、浓郁的教研氛围、专业的引领指导,让每一位参会老师都获益匪浅,激发了教师研读新课标,改变课堂教学模式的积极性。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且行且思,且教且研,一路披荆斩棘,凝心聚力,共同成长!

图文丨李燕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