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青蓝携手 匠心筑梦 ------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次 

  莫道秋风起,最美是“青蓝”。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快速成长,我校开展2023年秋季“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薪火相传 宣布师徒结对名单

  活动伊始,郭素琴副校长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名单,并对师傅徒弟各自的职责做出指示。

  育梦成光 签订协议

  一纸协议,一份责任。师徒双方现场签订结对协议。这一纸之约,表明了师徒之间共守教育初心、同践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身兼重任 颁发聘书

  一纸聘书,架起一座青蓝之桥,这是师傅的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托起青年教师们的梦想与希望。

  传道授业 师徒发言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父代表刘云华表示,将毫无保留地分享教学经验,给予徒弟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徒弟代表郑雪琪道出全体徒弟们的思考,在跟师父学习的路上,要一边学、一边悟,为教育教学工作倾注全部的爱心和热情。

  匠心筑梦 寄予希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仪式最后,郭校长对结对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她表示,希望师父们在师德方面以身示范,用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育情怀去影响徒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徒弟要主动向师父请教,抓住成长的关键期,加快萌芽成长的速度,为自己积蓄能量。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是明珠实验小学强化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新教师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青蓝结对,薪火相传。相信在师傅们的悉心指导下,青年教师们将会脱颖而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挑起学校发展的大梁,书写明珠实验小学更辉煌的明天!

图文丨教务处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