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不拘一格展风采 研思并行共提升------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数学优质课展示活动
次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立足常态课堂,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9月21日,明珠实验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开展了校内数学优质课展示的教研活动,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闫晓燕老师执教的《有趣的测量》一课,让学生经历测量橡皮泥、石块体积的实验过程、探索不规则物体体积的测量方法。在实践和探究过程中、体会转化的数学思想,尝试用多种方法解决问题,让学生感受数学与知识之间的相互联系、体会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树立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自信心。 

  李红果老师执教的《认识乘法》,创设生动有趣的生活情境,激发学习兴趣,放手让学生主动地提出问题并用已有的方法解答问题。从3个2相加,到4个6相加,再到8个4相加……,这一系列的算式随着加数的越来越多,亲身体会到加法解决这类问题的局限性,从而使乘法的出现水到渠成。经历乘法概念的形成过程,努力建构数学模型。 

  赵艳花老师执教的《平移现象》,教师通过课件动态演示、游戏等活动,探索并归纳出平移的性质。学生亲身经历了知识的形成过程,不但改变了以往学生死记硬背的学习方式,而且在教学活动中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等良好的学习习惯。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优质课展示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三尺讲台,见证了教师的成长轨迹,愿我们能够乘着赛课的东风,在"创新教育、精致学校、幸福师生"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教学上厚积薄发、精益求精,争得明珠小学教育教学花香春满园!

图片丨教务处

文字丨闫晓燕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郭素琴

审发丨李倩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