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一笔一划练真功 一撇一捺展风采------明珠实验小学举行了汉字书写活动
次 

  为规范学生汉字书写,让学生养成扎实的写字基本功,提升规范使用汉字的能力,以此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明珠实验小学举行了学生“一笔一划练真功 一撇一捺展风采”汉字书写活动。 “规范写”要求学生握笔正确、坐姿端正。“写规范”则要求学生在书写时,笔画正确、规范,页面整洁,字体美观。

  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尽情享受汉字书写的无穷乐趣。孩子们一笔一划,功底尽显,一撇一捺,神韵蕴含。

  赛后,评委老师从笔画流畅、间架结构、整洁美观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并对优秀班级和学生进行颁奖。

 

  一笔一划练真功,一撇一捺展风采。通过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写字姿势,提高了书写质量,养成了良好书写习惯。明珠实验小学将继续重视学生书写能力的培养,通过每天练字、书写过关、书写比赛等活动,推动规范汉字书写常态化。

图片丨全体教师

文字丨郭竞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