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全国学生营养日------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教育活动
次 

  今年 5 月 20 日是第 34 个全国学生营养,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营养改善行动,增强师生营养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营养健康行为能力,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国旗下的讲话、黑板报、营养知识宣传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营养与健康等知识,使学生掌握科学的营养知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二是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围绕“全面、均衡、适量——培养健康的饮食行为”主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膳食合理搭配知识以及不吃早餐和吃垃圾食品的危害,引导学生拒绝三无食品,改掉偏食、厌食等习惯。

 

  通过本次“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合理膳食的知识,强调了保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的重要性,有利于促进学生提升营养与健康水平,为他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丨孔雪

编辑丨李小坤

审发丨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