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次 

  

  为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应急意识,5月24日上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师生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模拟场景的方式进行,现场假设“歹徒”冲撞校门,保安临危不乱,竭力保护师生安全,与“歹徒”交涉、周旋,最后“歹徒”在教师及保安人员齐心协力下被成功制伏。

  上课教师则按照平时的安全防范要求,采取有针对性防暴力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学生,帮助学生逃离到安全的地方,及时通知校长并拨打电话报警。演练进行得十分顺利,演练后上课教师在安抚学生情绪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此次模拟演练,训练了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师生的疏散逃生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文丨焦鹏鹏

编辑丨李小坤

审发丨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