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体育之窗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次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理念,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1.开展家庭教育知识宣讲活动。围绕“家长要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开设家校共育公益大讲堂宣讲活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

  2.学校组织广大家长登录邯郸教育公众号,收看由邯郸市第四中学程文亮老师《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课程,课程从三大部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目的、总体内容,和重点篇目之家庭责任。通过观看视频课程明确了父母和监护人的家庭教育责任,细化了国家支持和社会协同措施。

  3.学校利用学校网站平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包含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的由来、与家庭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家庭教育根本任务、家庭责任、内容、方法和全国妇联、教育部发起的育儿倡议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家庭教育氛围。

  4.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学校以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向家长宣传《教育法》《家庭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传播家庭教育的科学理论和方法,让家访工作实实在在地为学生成长服务。

  5.开展家庭教育亲子活动。通过广泛开展亲子主题实践活动,让家长孩子共同参与,促进亲子交流,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丨班主任提供

文字丨宣教处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