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家校共育 严防溺水------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
次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第一杀手,天气渐热,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牢固树立学生和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形成教育合力,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班主任按照防溺水工作安排,从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学校对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视和采取的有效措施,对家长进行防溺水的全方位教育告知。家长是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及节假日期间等特殊时间段的监管任务,丝毫不能马虎大意,要经常对孩子进行“四个牢记”和“六不准”教育,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防溺水“四个牢记”

  1.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

  2.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

  3.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

  4.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此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切实落实了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家校联合、协同育人的机制。

图片丨班主任提供

文字丨宣教处

编辑丨李小坤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