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环境卫生
【魅力明珠】世界卫生日------讲卫生 从我做起 从身边做起
次 

  为逐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健康保护知识,减少各类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之际,各班围绕“讲卫生  从我做起  从身边做起”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教育意义深刻的班队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到更多健康卫生知识,提高自身健康意识。

  班主任介绍了世界卫生日的由来、世界卫生日的宗旨,让同学们加强了对世界卫生日的了解,增强环境卫生意识。

  世界卫生日的由来

  为了纪念1946年7月22日,61个国家签署的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被正式批准,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1948年6月-7月)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作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考虑到7月22日绝大多数的国家教育机构和学校都已放假,无法参加这一庆祝活动,决定自1950年起将4月7日《组织法》正式生效的日子作为 “世界卫生日”,并为每年的卫生日选择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旨在提高全世界对某一卫生领域的认识,借此激发起一项长期的宣传活动,促进该领域工作的开展。       

  世界卫生日的宗旨

  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办相关活动,并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通过卫生健康主题教育班会宣传活动,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对世界卫生日的认识与了解,而且明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卫生健康意识已经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丨全体班主任

文字丨  孔 雪

编辑丨李小坤

审发丨杨艳芳  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