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安全
【魅力明珠】拒绝校园霸凌------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防欺凌主题班会
次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1日,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以“拒绝校园霸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通过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案例分析,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使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的道理。

  多年来,明珠实验小学坚持开展法制进校园、反对校园暴力、构建家校安全平台、举行讲座、开展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教育实践创新活动,不断探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经验之路,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丨全体班主任

文字丨焦鹏鹏

编辑丨李小坤

审核丨杨艳芳 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