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劳动主题升旗仪式
次 

  

  3月20日,明珠实验小学举行“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本次升旗主持人:政教处李慧老师

  本次国旗下讲话人:政教处刘云华主任

  

  本次讲话主题是: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讲话内容: 

  每当太阳升起,都有无数的平凡者,为了一份责任一份热爱,一份信念一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辛勤的付出,诠释劳动之美。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民族的富强,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挥汗水洒热血,奉献无悔的青春。他们是微光,但足以照亮时代,微光聚爱,终成熠熠星光。致敬劳动者,平凡亦有光。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在这里我们要说一句:谢谢你,“辛勤劳作者”,辛劳付出,默默耕耘,丰收的甜里有他们吃的苦;谢谢你,“环境美容师”,迎着晨曦出门,忍受严寒酷暑,换来清洁的环境;谢谢你,“逆行勇士”,一次次逆行出征,一次次舍身扑救,只为守护我们的安全;谢谢你,“外卖骑士”,穿梭在大街小巷,不畏惧雨打风吹,为我们送来便捷和温暖谢谢你,“城市建设者”,勤劳的双手,忙碌的身影,高楼林立背后是你们洒下的汗水;谢谢你,“平安卫士”,你们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更是无畏的英雄,感谢你们给的安全感;谢谢你,“辛勤园丁”,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用匠心守护学子之梦。

  感恩每一份付出,致敬每一份坚守,每个不辜负朝阳的人都值得给予掌声,向平凡的劳动者致敬,生活因他们变得更加美好。

  虽然我们还小,不能像大人们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劳动,但我们可以在家在学校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这样不但锻炼了我们的自理能力,还培养了我们可贵的劳动习惯。

  我们学校非常注重劳动教育。你们已经学到了很多劳动技能,比如擦桌子、拖地、整理衣服、叠被子、煮饭炒菜等等。劳动让我们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让生活更美好。每天的值日、每周的大扫除都为你们提供学习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的机会。有的同学负责打扫班级,把垃圾从桌脚缝里扫出来,不让任何一粒尘埃从扫把缝里逃走,把脏了的地方反复拖干净,不留下任何污渍;有的同学负责擦黑板,让黑板焕然一新,每个人都是班级的小主人,有义务让班级变得干净明亮。我们是学校的小主人,只要看见垃圾,都要弯下腰捡起来,让学校时刻保持干净。 

  我们不仅要热爱劳动,还要掌握一些必要的劳动技能,明天上午,我们学校举行劳动技能大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你们的劳动才能,老师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国旗下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人:三年级(6)班孙嘉蔓

  

  学生讲话主题是:我爱劳动 我快乐

  讲话内容: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养成爱劳动的习惯。我们要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自我服务性劳动。在家里,铺床叠被、洗衣炒菜、收拾衣柜鞋柜、清洗被子、家庭大扫除等家务劳动要主动去做;在学校,也要积极打扫卫生,让我们的学习场所时刻保持整洁。这些不仅能够提升大家的生活自理能力,让我们在体验劳动乐趣中增强生活的自信,而且可以加深对家庭、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我们与家人、同学的关系更加融洽,更可以帮助我们树立劳动观念,形成为别人服务的思想。同时在劳动中不断克服困难,也有利于形成坚强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勇敢诚实的良好美德。我爱劳动我快乐,谢谢大家。

图片丨李慧

文字丨刘云华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