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推普周系列活动
次 

  今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增强全体师生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推普周系列活动。

   全校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包括“介绍2022年推普周的相关知识”、“宣传口号”、“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普通话的知识”等内容。通过班会激起了学生们爱讲普通话、爱推广普通话的热情,同时也倡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讲普通话。

  “读经典诵读,品诗意人生”,每班利用早读组织学生进行经典诵读活动,在琅琅书声中品味普通话字正腔圆的韵味,感悟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

   通过学生绘制“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手抄报的形式,使学生们不仅认识到写好规范字的意义,更引导学生们说好普通话,争做合格小学生,用自己的优秀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学校将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推进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传承优秀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化环境。

图片丨教务处

文字丨郭竞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杨艳芳  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