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读数学家故事 学数学家精神------明珠实验小学二年级数学暑假实践作业
次 

  利用暑期时间,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家里上网查找数学家的故事。他们找到了许多的数学家的故事,我们一块儿来瞧瞧吧!

  这些数学家有:为圆周率的计算做出重大贡献的祖冲之、自学成才的数学家华罗庚、在《中国科学》发表了“1+2”的详细证明被公认为是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丰碑的数学家陈景润……

  这些数学家的故事无一例外地都写着两个字:勤奋。数学家们都能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不忘记自己的事业,兀兀穷年,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通过了解数学家们的故事,让同学们懂得许多名人的成功都来自勤奋努力。不仅仅是学习数学,做其他任何事都是一样,要有恒心、要坚持、能够在自己选择的路上一直走下去,一直努力,最后才能达到梦想的终点。

图文丨二年级数学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 杨艳芳  李  倩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