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书写素养促提升 期末汉字绽光彩------明珠实验小学书写纪实活动
次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书写的认识,夯实学生的书写基本功,不断推行汉字规范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7月1日,明珠实验小学进行了学期末写字比赛活动。

  针对本次活动提出书写要求:1.中年级钢笔书写,低年级铅笔书写,写字姿势、握笔姿势正确;2.书写规范,笔画流畅,结构匀称,字体美观;3.抄写准确,标点、格式正确,行宽整齐;4.页面整洁;5.书写具有一定速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内容。

  活动中,孩子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认真,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所有作品横平竖直,美观大方,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书写正确、美观,整体布局等方面进行仔细评阅,最终评选出A级、B级、C级,并为学生颁发了等级卡,孩子们看着手里的等级卡,定格这美好和难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是学校和老师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待,相信明珠学子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字丨孙燕

图片丨综合整理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