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期末收关重坚持 调研引领明方向------记区教研室到明珠实验小学调研活动
次 

  

  为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6月30日,区教研室副主任李海娟带领各学科教研员一行四人,走进明珠实验小学开展调研指导活动。

  在副校长李倩的陪同下,各学科教研员分别与学科教师就学科综合实践活动的检测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老师们纷纷把特色实践活动进行了展示,并就有关学科综合实践活动的整合问题向教研员进行请教,教研员给予了详细地专业指导,为老师们拨开了迷津,指引了方向。随后,副校长李倩就学校学生学业评价方法和暑假教师活动、学生作业设计向李主任进行了汇报,学校根据教体局的要求,贯彻落实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制订学生综合评价方案,包括测试、实践作业、特色活动(书写、口算和读书)共三项内容,整体正确率为100%,各项内容的正确率比重依次为80%、10%、10%。并提出了定单式“我坚持”,全校师生暑假里一定要坚持读书、写字和运动。李主任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活动的亮点,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1、多读书,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2、实践作业要有深度,从小项目入手,引领各学科实践作业进行融合。

  调研促发展,指导助提升。明珠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带着新的使命和目标奋力前行,书写明珠壮丽华章!

文字│郭秋玲

图片│武莹莹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