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夯实基础读与写 特色活动展风采------明珠实验小学读写活动总结
次 

  为了培养孩子阅读、书写的能力,进一步帮助孩子夯实基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组织了课外阅读和书写多种形式的活动,切实提高了阅读的能力与兴趣,促使学生书写规范、正确、美观,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在阅读过程中明珠实验小学的语文教师们精心根据学生的身心、知识、经验挑选书目,列出相应推荐书目供学生作选择阅读,倡导有序阅读和定量管理,为使学生读书走向持久性,明珠实验小学的教师们以身作则坚持阅读,并倡导家庭阅读,久而久之,有利于孩子阅读能力及阅读习惯的自我培养。

  本次书写活动中,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规范汉字的书写要求,经过讨论,集思广益,制定了本年级的书写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校师生汉字书写的艺术才华,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又对学生的汉字书写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详细的检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热情,对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具有重要作用。

  人生因书香而美丽,因书写而充盈,因文化而富有底蕴。明珠实验小学矢志让阅读成为学生的生活方式,让书写成为学生的精神追求,让读写成为一种新风尚,让学生的生命因读写而焕发动人的光彩!

图文丨张红娟  孙  燕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  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