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爱国旗 爱祖国 ------“我是小小护旗手”主题活动
次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为深入开展国旗知识教育,加强学生对国旗的崇敬与热爱,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将爱党爱国的思想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我是小小护旗手”主题活动。

  “我是小小护旗手”队会宣讲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利用队会对学生进行宣讲,向学生讲解国旗相关知识,让学生知晓并理解尊重、爱护国旗的意义,掌握国旗悬挂、使用规定等相关知识。

  “我是小小护旗手”绘画和手抄报活动 

  

  

  

  

  

  护旗行为我做到,学生们用绘画和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对国旗的热爱,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做到尊重、爱护国旗,自觉维护国旗的尊严,学会规范使用国旗,增强学生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是小小护旗手”讲故事活动

  

  护旗意义我践行,学生将对国旗的爱护和尊重转化为爱国主义热情,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深刻表达自己从尊重国旗到热爱祖国,再将思想转化为行动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形成了自觉维护国旗尊严、尊重和爱护国旗的良好氛围。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对国旗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奋发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好少年。

图片丨李慧

文字丨刘云华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郭素琴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