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聚焦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新课标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次 

  春雷一声,满园芳菲。4月21日,教育部颁布了新修订的语文等16门学科的课程标准,学校组织了全体任课教师居家自学新课标的内容。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的精神,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新课程的实质和主要变化,4月29日,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新课标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统筹安排,张红娟、闫晓燕、刘雪芬、孙燕四位老师分别负责组织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等任课教师学习研讨,重点学习新旧课标的变化。四位教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分别从本学科课标的整体变化和具体变化,特别是课程内容结构、学业质量标准等方面的变化做了详细的解读。学习中思考,思考中成长。各任课教师认真书写学习笔记和感悟,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实际工作就新课标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与大家分享交流,共同研讨。

  新的课程标准是一盏指路灯,为教育教学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珠人将与新课标为伴,更好地理解教材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把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让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生根!

文字│郭秋玲

图片│教务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