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书香满校 阅读悦心------明珠实验小学三年级品味寓言故事活动
次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双减落地后,阅读正是最好的精神给养方式。明珠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捧起书籍拉开了阅读节的序幕,开展了“品味寓言故事”的读书活动。

  寓言是个神奇的口袋,它看着虽小,却包罗万象。当我们用好奇的心去里面探寻,你会发现那生动活泼的面纱下,却蕴含着耐人寻味的大道理。

  “品味寓言故事”是部编版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的主题,围绕主题,老师向同学们推荐阅读《中国古代寓言》《伊索寓言》《克雷洛夫寓言》等经典寓言故事。每个寓言故事都蕴含一个深刻的道理,每个道理都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在这次阅读活动中,我们三年级的小伙伴们乐读、会思、擅创作,大家各展所能,纷纷用精彩的作品汇报了自己的阅读成果:有的给故事配上了精美的插图,用流畅的线条和缤纷的色彩把故事最精彩的部分定格在画纸上;有的把最喜欢的小寓言和同学合作绘声绘色地演绎......

文字│张红娟

图片│三年级教研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