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师风采
【魅力明珠】明珠实验小学召开“最是那一缕书香”读书沙龙活动
次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为激发教师读书热情,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打造一支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爱学习、爱读书、爱创新、爱实践的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而全面提高明珠实验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树立明珠的良好品牌,2月25日上午,在李倩副校长的主持下我校全体教职工举行了“最是那一缕书香”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李倩副校长首先分享了她在假期所读的《自己培养自己》,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深入的对此书进行解读,用“快乐”“视角”“情怀”“故事”八个字展开了本次的读书交流,勉励全体老师以书为伴,丰实人文底蕴,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校园。她的所悟所思所行,深深吸引并打动着每一位聆听的教师。一种不由自主的心灵震撼,化作面部表情的动容,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分享者最好的回报。可以看出,李倩副校长的读书为教师自我成长点亮了心灯。

  紧接着,教职工们分学科又进行读书分享,展示了教职工们寒假读书的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活动中每位教师都与全体教师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致教师》《这样的数学作业有意思》《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中迸发出新的火花,交流过程中各位老师都能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有的娓娓道来让人如沐春风;有的幽默风趣赢得阵阵掌声;有的观点鲜明启迪思考;有的深入人心,引发共鸣。每一位老师的分享都深深吸引并打动着在座认真聆听的老师,整个会场精彩不断,气氛和谐而美好。明珠实验小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教职工们共享读书的快乐,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阅读中超越自我,在阅读中“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文字│张红娟

  图片│教务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