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与书为友 阅助成长------明珠实验小学学生假期读书活动
次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交谈;多读好书就如同和一群高尚的人交谈。明珠实验小学为培养新时代追梦人,2021-2022年寒假在邯山区教育局的号召下,开展了“与书为友 阅助成长"的读书活动。

  明珠实验小学副校长李倩在工作群里发布了寒假阅读篇目,各班班主任根据自己的年级向学生们推荐了寒假阅读篇目,正式启动“与书为友  阅助成长"的寒假读书活动,倡导全校学生利用寒假进行大量阅读,并分年级制定了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一二年级活动主题是“与书为友  涂绘童年”,要求学生精读学校推荐读物,然后以写、绘方式记录阅读收获或创作幻想童话绘本。绘本创作的篇幅可以为多幅作品,封面标题醒目,图画简洁美观,按照内在逻辑编排,能体现主题。读写绘呈现方式为图文并茂,富有童真童趣。

  三四年级活动主题“品味书香  分享精彩”,学生阅读完学校推荐读物的基础上制作好书的推介卡或者手抄报,可以写书中的主要内容(或重要篇章的主要内容)、值得读的原因,以及部分精彩语段进行摘录;也可以是阅读后的心得收获、人物点评、感想启发等。

  五六年级活动主题“潜心读感悟生活”,学生积极开展寒假读书活动,做好读书笔记,以推荐的阅读书目为主,撰写读后感或者续写所读故事。

  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们获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我们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的源泉,使我们领悟到快乐的真谛。明珠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在寒假里扬起阅读的风帆,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图文丨张红娟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  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