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明珠动态->明珠新闻
【魅力明珠】骨干教师展风采 示范引领促成长(十二)教育有苦甜 倾情撑蓝天 区级骨干教师 李红果
次 

  教育工作有苦有累,有笑有甜,做了这份工作李老师深深地知道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任。她从中体会到了教育的快乐,与学生相处的快乐。在快乐中她找到了自我,也从中悟出了很多。俗话说:“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她,只有爱才能教育孩子”。这句话伴随她与孩子们相处了一年又一年,慢慢地也成为了她从事教育工作的座右铭。

  一、爱在班级管理中。

  1、关注学生习惯培养---是前提。

  要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她从学生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抓起。她也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虽然孩子们年龄小,但在她的细心指导和耐心帮助下,孩子们逐渐告别了缺点,有了很大的变化,李老师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2、注重班干部的培养---有动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李老师总是把选拔和培养好班干部作为班集体建设的一件大事。通过演讲、劳动、体育、分发课本等活动,发现有能力、有口才、有吃苦精神的学生,担当班干部职位。班委会成立后,尽快使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大胆放手,把一些具体事务派下去。同时,给予定期的指导监督。这样,不但提高班干部的工作能力,而且可以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心。

  3、注重班级文化建设—有氛围。

  李老师特别注重班级文化建设。“环境是一种教育力量。她告诉她的学生不随地吐痰,这是一种教育,但是她还创造一种环境和气氛,使学生不好意思随地吐痰。她教育学生勤奋学习,她还为学生创造一种氛围,使学生置身其间,不学觉得愧对老师,愧对学业。”这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教育,这种教育就是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

  二、爱在德育中。

  李老师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爱心的教育不是成功的教育”,她对学生倾满爱心,不愿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比如:她班里有这样一名学生,该生成绩非常优秀,就是不能接受老师对他的批评,也看不惯别人比他强。于是,李老师就会慈母般的把这个孩子搂在怀里,用一些浅显的道理耐心地教育他。现在,这个孩子不仅能够包容了“优生“,还乐于帮助“后进生”了!她信任她的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有一颗爱心和宽容的心,做学生的引路人。

  李老师的教学生涯中,最多的不是苦和累,而是快乐和感动!教师一个平凡的岗位。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开启了孩子们不平凡的心灵!

图文丨办公室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张领海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