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明珠实验小学举行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次 

  

  2021年9月12日至2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9月13日上午,明珠实验小学举行了第24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

  

  教务处孙燕老师代表学校进行宣讲:普通话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母语。爱国,首先必须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提高自身的规范意识,从细节做起,讲普通话,做文明使者,写规范字,交绿色作业,使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孙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学校推普周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四年级2班周若琳同学向全体学生倡议:要养成书写规范、坚持说普通话的良好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使其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学校将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提升社会文化素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文字丨孙燕

图片丨吝云飞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