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会
【魅力明珠】香香端午粽 浓浓师生情------明珠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次 

  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6月11日上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香香端午粽 浓浓师生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张领海校长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孩子们开心地围在张校长身边,张校长耐心地一步一步教孩子们包粽子: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蜜枣粽出笼啦!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动手的欢乐中。

  不一会儿,孩子们亲手包的软糯可口的端午粽出锅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品尝着节日的美食,感受着学校领导的的细心关怀,小脸上扬起了甜甜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验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让爱的阳光照进留守儿童的内心深处,温暖了留守儿童的心灵,让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文字丨张连芳

图片丨李艳素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王淑叶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