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寒假“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次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忙碌而充实的一个学期已接近尾声,2021年的寒假已悄然来临。假期是大家休息、调整的阶段,也是大家充电、发展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文明、充实、有意义的寒假。为此,按照邯郸市教育局《关于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大家自觉遵守。

  1.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请大家认真学习邯郸市教育局《关于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要求,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争做“四有”好教师。

  2.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希望各位教师合理安排学生作业,假期进行家访,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按照学生实际,当学生喜欢的教师,当家长信得过并敬佩的教师。

  3.主动对有偿补课说“不”。每一名教师作出寒假期间不参与有偿补课的庄严承诺,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坚决不参与有偿补课、有偿家教、私自办班或在社会培训机构兼职,不向学生推荐培训机构、与培训机构合伙谋取私利或为培训组织者招生提供便利等任何方式的违规有偿补课活动,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监督。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各级相关部门将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出重拳、零容忍,做到有报必查,查实严惩快处,绝不姑息。对于参与或组织有偿补课的中小学在职教师一经查实,将按照《邯郸市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职务等级、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 同时取消其相应的荣誉称号。

  老师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教师的职责;业以师立,师以德馨,是亘古的传承。希望大家敬业、爱生、笃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育的征途上不断实现目标与梦想。

  最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各位教师及家人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

  2021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