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优化作业促提高 重视常规提质量---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精细化、常规化、规范化,5月29日起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在郭素琴副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阶段性教学常规检查。

  点点滴滴皆教育,丝丝缕缕重细节。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此次的检查内容包括教师的备课、听课、学生作业等。检查过程中,教务处、教研组长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对教师的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优秀备课展

  充分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首先要抓好备课这一环。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作业,备课作为教师课前准备的过程,亦是教师提高知识水平和教学潜力、总结教学经验的一大过程。

  从本次检查结果看,所有教师基本都能做到立足本年级教材和本学科的特点,以及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教学设计,并且书写规范、教学难点重点把握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完整有序、教后反思针对性强。

  优秀作业展

  教师们对待学生的作业一丝不苟、务实求真,能够严格认真地及时批阅,做到全批全改;特别是对学生的错误之处有纠错并能够二次批阅;对于出色完成作业或有进步的学生,能够给予激励性评语,一字一句的批语中凝聚老师对学生的细致要求,为学生后续改进指明方向,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从学生书写到作业批改再到错题改正无不体现出师生的认真和用心。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次检查就是一次提升,本次常规检查,不仅是学校对教师工作学习情况,对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和老师批阅情况的一次检阅,更为今后教学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适量性提供了借鉴。在教学常规工作中,老师们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丨教务处

文字丨张玮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