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夯实基础 算出精彩----明珠实验小学开展“计算小能手”第二期大比拼活动
次 

  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是小学数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学生今后学好数学的基础,发展学生的计算能力,让学生拥有良好的数感,具有重要价值。2023年5月,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分年级开展数学计算比赛活动。

  比赛时,伴随着“沙沙沙”的声音,孩子们笔尖轻盈,欢快地跳着舞,形成一个个美妙的数字。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盯着每道题。同学们的大脑飞速运转,手紧握着笔,快速地书写着。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希望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争取能在比赛中获奖。

  我们比速度,比细心,比思维,一起领略数学的奥秘,开阔数学的视野,拓展数学的思维能力。

  本次数学计算比赛活动的开展,给学生营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数学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锻炼了学生数学计算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了学生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严谨细致的学习态度,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自信心。

图文丨闫晓燕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