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健康教育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心理健康节------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活动
次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5月22日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活动。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手抄报评比活动,让同学们在广泛参与的过程中,正确地认识了自我,懂得了感恩宽容、自尊自信、积极向上。学会自我调节,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问题。

  心理健康小知识:

  心理学家将心理健康的标准描述为以下几点:

  ①有适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对自我的成就有价值感。

  ②适度地自我批评,不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过分苛责自己。

  ③在日常生活中,具备适度的主动性,不为环境所左右。

  ④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⑤适度地接受个人的需要,并具备满足此种需要的能力。

  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在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

图文丨苗彦利

编辑丨李小坤

审发丨刘树昕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