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节约水资源 我们共同的责任------明珠实验小学节水宣传活动
次 

 

  为了加强学生对水资源的认识,明白水对人们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学生提高节水意识,树立环境保护观念,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班会课上教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浏览图片、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中国目前存在的水资源问题,再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给大家讲述节水小故事并组织小组进行讨论应该如何节约用水。

  同学们纷纷献出节水小妙招,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学校的节水倡议,争做新时代节水好少年。同时教师们鼓励学生向家人朋友宣传节水的意义和方法,将节水理念深植学生心田,从而达到 “教育一个人,规范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懂得了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性,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做惜水、爱水、节水的好学生,为 “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作贡献。

图片丨刘云华

文字丨苗引霞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