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丨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次 

  

  生活即教育,居家生活的每一刻,都是培养孩子劳动习惯和自理能力,帮助他们掌握劳动技能的好契机。为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劳动素养,明珠实验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一、二年级收拾书桌、擦桌子。

  

  

  

  

  

  三、四年级洗碗、叠被子。

  

  

  

  

  

  

  

  在热火朝天的家务劳动中,同学们既掌握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又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美好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的道理。

  五、六年级整理房间,为家人做一道简单的菜

  

  

  

  

  

  

  

  

  劳动教育起于用心,成于躬行。居家劳动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劳动的重要性,树立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人的事情帮忙做的自主意识。学校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引导他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让劳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在实践的路上,成为最美劳动者。

图文丨苗引霞

编辑丨郝淑敏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