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丨家访暖人心 携手促成长------明珠实验小学“万师访万家”活动纪实
次 

  为了加强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表现,教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倡导正确的人生观、教育观,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综合教育网络,形成强大教育合力,明珠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万师访万家”家访活动。

  为确保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组织召开了“万师访万家”活动工作布置会。各班教师根据本班情况制定了家访计划和家访记录表,确定家庭住址、预约家访时间、规划家访路线,全力做好家访前的准备工作,保证此次活动的有序进行。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推心置腹,让家长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各方面表现,同时也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争取家长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育合力,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

  家访后,老师们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及时进行反思, 把家长反映的问题、建议及时向学校汇报,有效地发挥了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与其他任课教师进行沟通协调,对家长所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本次家访活动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为扎实构建家校共同配合教育好孩子的网络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丨政教处整理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