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德育专栏
【魅力明珠】劳动实践促成长------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
次 

  

  为了进一步营造优美、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增强学生爱劳动的意识,3月15日上午,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洁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

  这次卫生大扫除活动由各班班主任带头,班主任老师一一走到操场、楼道、多媒体室等活动区域,亲自示范如何使用劳动工具,如何清洗拖布;劳动中怎样分工,怎样合作,都做了详细地讲解,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劳动技能培训课。

  整个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本着“团结互助,爱校如家”的精神,人人动手,积极合作,不怕累、不怕脏,全面清理了校园操场、楼道、擦拭了教室墙壁、门窗等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校园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调动了学生参与劳动的积极性,加强了团结,增进友谊,增强了学生的合作交往能力,体现了和谐校园的理念。

图片丨刘云华

文字丨苗引霞

编辑丨赵晨旭

审发丨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