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点横竖撇显素养 翰墨飘香进校园------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汉字听写大赛”
次 

  汉字不仅是中国人语言交流的符号,更携带着中华文明的优秀基因,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工具。为引导学生领略汉字魅力,传承华夏文明,培养学生主动识字、正确书写汉字的兴趣,丰富学生的知识底蕴,明珠实验小学开展了“汉字听写大赛”活动。

  此次大赛内容涉及课内字词,学生们畅游在生动活泼的汉字世界。比赛现场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认真听题,规范书写,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明珠学子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学生们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感受着中华汉字书写的真谛和魅力。

  中华汉字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每一个字都是最美的符号,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小学生作为民族的未来,担负着传承中华汉字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更深地了解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学生对汉字知识和汉字文化的认知,激起了学生书写汉字的热情,也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给明珠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图片丨教务处

文字丨张红娟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