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 共研“大单元” 赋能新课堂---- 明珠实验小学大单元教学设计教研活动
次 

  

  为推动2022年新课标全面快速落地,落实大单元教学设计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月23日,明珠实验小学各个学科分别进行了大单元教学设计教研活动。

  语文教研组就如何进行核心素养下的“大单元”教学备课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通过分享优秀案例,助力教研共学,共同成长。

  数学教研组中,数学老师的分享让更多地老师意识到大单元整体教学就是要把握学科本质,突破教学常规进行整合,抓住教学重难点进行新思考、新变化、新突破。

  英语教研组,刘雪老师强调在备课过程中纵观各年级教材,对关联学习内容进行分析、整合、开发,形成具有明确主题、目标、任务、情境、活动、评价等要素的大单元统筹设计。

  综合组从大方向梳理、解读、整合教材,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使用教学内容,对教材的单元进行调整,设计出了一系列符合学情的教学实践活动。

  郭素琴副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她肯定了各组的集体备课成果,并呼吁所有教师要立足单元整体设计,整体把握教学内容,把大单元教学真正落实下去。

  思广则能活,思活则能深,思深则能透,思透则能明。此次活动引发了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的深度思考和探索。在“大单元”理念的引领下,我们将继续勤于探索,在反思和学习中进步,有力地推行大单元教学的有效实施,真正把所思所想变成所做所得。

图片丨各教研组 

文字丨刘雪芬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