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天地->教学研究
【魅力明珠】深思笃行“大单元” 惟实励新“长发展”------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深度学习之大单元备课”培训
次 

  

  为了扎实推进,有效落实“大单元教学设计”,正确认识核心素养和大单元教学的联系,找准站位,真正实现教师基于学生本体的教学,实现由知识本位到素养本位的课堂转型,2月16日下午,明珠实验小学牛晓坤主任,给全体教师开展了“深度学习之大单元备课”为主题的培训。

  

  牛主任从“为什么要大单元备课?”、“什么是大单元备课?”、“怎样进行大单元备课?”等多方面对大单元备课,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相关理论进行了分享。牛主任在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储备支撑下,寥寥数语便为老师们勾勒出一幅大单元教学的架构图。随着牛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个完整的、充实的大单元教学蓝图出现在每位教师眼前。

  

  

  专注的思考、跳跃的思维、深刻的顿悟……2个小时的培训,时间转瞬即逝,却又饱满而充实,老师们意犹未尽,沉浸其中,如获至宝。

  

  

  

  培训结束后,业务副校长郭素琴进行了总结。鼓励老师要从实际出发,以脚踏实地的韧劲和干劲,以奋进践初心,方可练就过硬本领。

  笃行以致远,惟实且励新。明珠实验小学在探索“新课程、新课标、新教学”的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文字丨闫晓燕

图片丨教务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