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小尺手中拿 测量我当家------明珠实验小学三年级数学组实践作业
次 

  落实“双减”政策,教学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激发学生兴趣,明珠实验小学三年级数学组,根据学科特点,开展了“小尺手中拿,测量我当家”为主题的数学实践作业。

  在实践活动中,学生用直尺、卷尺、米尺等等试着量一量生活中物体的长度,测量后,同学们认真记录了每一个数据,并准确计算出各物品的周长,进一步加深了对周长概念的理解。

  数学来源于生活,又作用于生活,小小的实践,大大的智慧。学生在快乐的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数学就在身边,数学不再是枯燥的数字,生活中还蕴含着许多有趣的数,亲近生活,走进数学,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发现数学的无穷乐趣!

文字丨闫晓燕

图片丨三年级数学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郭素琴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