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实践出真知 “角”来展风釆------明珠实验小学一年级数学暑假实践作业
次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一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们结合课本知识《角的初步认识》,开展了“制作角,寻找角”一系列的实践活动。

  动手操作促思考,让学生以动手制作角的方式,发挥他们爱动手好创造的特点,真正做到在做中学,从而发现了角的张口越大,角越大,角的张口越小角越小。角的大小与边的长短无关。

  生活当中的角非常的常见,仔细去观察你会发现许许多多的角,但是他们都离不开一个顶点和两条边。让我们去找到他们吧。

  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是数学,学生通过制作活动角,寻找生活中角的过程,认识生活中的角,这样的数学学习真实、生动、充满乐趣!希望同学们,继续用你们善于观察的眼睛,灵巧的双手发现生活中更多的数学,创造更美的未来吧!

图文丨一年级数学组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 杨艳芳  李  倩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