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魅力明珠】“计”高一筹 “算”出精彩------明珠实验小学开展“数学计算能力”大比拼
次 

  口算是一切计算的基础,又是计算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和速度,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本周举行了“计算小达人”口算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在教导处和数学组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有序进行。命题以年级教材为依据,一、二年级侧重口算,三至六年级则口算、脱式计算、简算和估算相结合,统一时间,限时进行。

  赛场上只听见孩子们的笔在纸上沙沙作响,他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下笔如飞;他们不甘示弱,满脑子的运算符号,找方法、求正确、追速度,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准确地算出尽可能多的算式,整个赛场的氛围紧张而浓厚。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一大批数学口算能力超强的学生脱颖而出,按照个人得分情况,评出每个年级的“计算小达人”和“优胜班级”。

  通过本次“计算小达人”评比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口算兴趣、锻炼了学生们的口算技能,又调动了他们学好数学学科的兴趣。

图文丨闫晓燕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  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