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色教育->阅读文会
【魅力明珠】传承中华文化 吟诵书香校园------明珠实验小学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次 

  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伴。为传承中华文明,促进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让诵读国学经典之风浸润每一个学生的心田,激发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明珠实验小学举办了以“传承中华文化吟诵书香校园”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学校一至四年级30多个班级的学生以吟诵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

  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诵读时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同学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舒缓婉转,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生动地表现出来,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激动兴奋的小脸,共同组成了诵读的热烈场面。

  《三字经》、《弟子规》、《必读古诗》、《笠翁对韵》等经典篇目深切地表达了全体学生对中华民族的爱恋敬仰和誓做祖国栋梁的决心。诵读国学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国学经典,让民族文化的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图文丨张红娟

编辑丨纪亚东

审发丨李  倩 杨艳芳

版权所有:邯山区明珠实验小学